close

 

         今天9點多就起床,開始忙碌的一天。

 

         今年的蛋黃酥,內餡由阿母負責,因為外面賣的餡料都太

 

甜了,吃了很膩,內餡前一天就做好了,在我的堅持下,秉持

 

著「少糖」、「無油」的原則,從照片就可以看的出來,真的

 

都是真材食料,有紅豆、綠豆、芋頭三種口味。

        這次蛋黃酥做了50顆,芋頭酥做了40顆,到了下午5點多

 

終於全部做好了,體力也耗盡了,因為從起床開始都沒有吃東

 

西,也沒吃藥,肩膀跟手臂也很痠痛,我阿母說:「做的那麼

 

累幹麻?」沒辦法,愛吃麻!

       做好大姐邊切、邊照相、順便試吃,結果……發現了一個

 

很大的問題,因為我的堅持,導致這三種內餡還真的不甜,原

 

本我以為是不是因為我感冒的關係,所以味覺跟嗅覺變得不

 

靈,吃了一口,嚼到後來,我跟我阿母說:「有啦!還是有甜

 

啦!」但是還是被我阿母罵到臭頭,我不愛吃甜,所以我覺得

 

這樣可以,可是我阿母覺得不夠甜,,再則,我堅持不加油,

 

所以紅豆餡太乾,當然,免不了又被唸了一下。

   

        總結最後的試吃結果,紅豆餡及綠豆餡失敗,但是紅豆餡

 

有改進的空間,我家阿母已經決定過幾天她要〝雪恥〞再做一

 

次,而綠豆餡應該就此出局,唯一好吃的就是芋頭餡啦!可是

 

說真的,芋頭餡其實也不甜,只是因為它是包化應子,二者綜

 

合起來甜度就夠了,不信,問問邱小芬就知道啦!她有試吃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奇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