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現在記憶仍清楚,心情仍High的階段,趕緊把Tina

禮那三天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

1/4()

        晚上等邱小芬下課,約10點多,我和Tina、邱小芬、及Tina的同學兼司機

兼伴郎〝阿良〞,就直奔台中龍井Tina的新家,到台中,也差不多12點了,大

略參觀一下房子,我已經體力不支了,快1點終於可以ㄛㄛ睏了!累ㄚ~~~~~

1/5()

        早上8點多起床,聽到垃圾車及雞叫聲,吃過早餐(優酪乳+金牛角),等

Tina的另一位同學兼司機兼伴郎〝建宏〞到來,約10點多,我們就從台中直奔

雲林北港。到北港差不多中午了,吃過午餐,就開始採買名產~~北港的狀元喜

餅,好吃的勒!一行人提了大包小包,好像觀光客,其他人還買了地瓜酥。買

完差不多下午,我們送Tina到嘉義中信飯店,等待Kenny夫婦倆及Tina的老公

來跟我們會合。等待的時間,我們跑去逛嘉義夜市,順便阿良要買西裝,在

此,我見識到這位先生的殺價功力,真是厲害,Tina都笑到飆眼淚,〝盧〞功

一流,回到飯店,該到的人都到齊了,吃完晚餐,就要到新郎家過夜,但是

~~~這時卻發生一件事,因為天色已晚,大家想說要趕緊買氣球拱門的水管,

卻有人在飯店的門口跳腳說:「我的嘉義名產方塊酥還沒買呢!」這人是誰?

我不能說我不能說,於是乎,辛苦的阿良先生只好載著我們先去買方塊

酥,還好水管也買到了,不然我就一個頭二個大了。

        到了新郎家,卸下行李,已經9點多,我們發現了一個讓我們興奮的事,

那就是滿天的星星,好亮喔!我們已經不知道多久沒看到那麼多閃亮的星星,

於是,在星辰的陪伴下,我和子芬、Kenny摸黑先把喜帖箭頭貼好,黑暗中進

行的工作,難免有一些小皺紋出現,別見怪ㄚ!我們也順便量一下氣球拱門擺

放位置的大小,有點出乎我的想像大,於是,只好再拜託阿良幫我們多買一支

水管,水管也有一則小笑話:話說Tina的老公跟阿良說:「你是要買完馬上送

來,還是明天一早7點前送來?」聰明的人,當然選擇買完送來囉!但是,送

來的時候,新郎不知道,到了11點多,新郎打電話問水管怎麼還沒來,邱小芬

在一旁馬上說,有拿來了ㄚ,可憐的伴郎〝阿良〞先生,因為這通電話,原本

睡著了,瞌睡蟲硬生生被趕走了。晚上10點多,主人家已開始拜天公,攝影師

Kevin也開始他的拍照工作,洗完澡,我和小芬也下樓看看,這時,Tina的婆

婆切現做的〝花生紅龜粿〞給我們吃,ㄡ~~~真是超好吃,皮Q餡香,這天,

樣到12點才睡,主人家則是拜天公拜到1點多。

1/6()

        婚禮當天,我們630起床,主人家早就起床了,7點準時開工做拱門,為

什麼要那麼早做呢?因為主人很不放心氣球拱門,直問要不要前一天就做起來

ㄚ?新郎也很擔心會開天窗,怕11點前我們做不完,所以乾脆早點起來做讓大

家安心,在禮車出門前,我們也差不多快做好了,做的同時,我還跟新郎的爸

爸開玩笑說:「這拱門要擺在巷口,等車子回來,就知道誰的開車技術好,技

術好的人不會碰到氣球,若把球弄壞,就代表那個人的駕照是用三頭豬換來

!」我們在把氣球拱門固定的時候,附近有鄰居說:「我們這裡還沒有人

用這個呢,第一次看到。」真是讓我覺得好開心,但是我媽看到這個照片,

說,太簡單了,都沒有再加一些紗或其他的裝飾品,厚~~~~~

 


        牆壁上加一些小愛心氣球做的幸運草,有一個阿嬤說:「貼這裡馬上就會

被拿走了。」我就說:「這沒有要回收,等婚禮完可以拿走沒關係啦!」我們

在做的同時,就已經有阿公在跟我們要氣球,要拿回家給孫子玩,沒想到一點

點的氣球,可帶給人那大的快樂感。


         相框的部份我也用了一些氣球,但是,這些氣球就沒那麼幸運了,喜宴還

沒開始就全不見了。


        要說的東西太多了,直接跳過喜宴的部份(有一個一定要說,喜宴的湯圓

超好吃的啦!),有一些照片可能要等攝影師整理好大家才看的到,例如:迎

娶前的我愛妳體能大考驗,事前保密的很呢!迎娶時新娘不捨的情緒,鼻水直

流,還有,咱們的Tina很活潑,聽到大嫂跟她說:「妳不要跑,慢慢走。」大

嫂人不錯,處處替Tina設想周到,Tina的老公親戚很多,光奉茶就不知道輪幾

回去了。

        約3點,和子芬、Tina的二個妹妹坐上阿良的車離開北港,一上車,大家

都累了,聊沒多久就睡了,原本我也快睡著了,卻被一陣吵雜的聲音驚醒,我

以為發生槍戰,仔細一看,厚~~~原來是選舉的宣傳車,回到台北也10點多

了,這當中做了什麼事呢?第一、塞車,第二、帶Tina爸媽、弟弟、妹妹、舅

舅、舅媽去Tina台中的新家看看,第三、應Tina妹妹的要求,到東海夜市買雞

腳凍,第四、阿良到關西休息區買太陽餅,阿良這二天都一直在滿足別人買名

產的心願,最後一站,也該讓他完成自己買名產的心願吧!

        這二天,雖然忙+累,但是看到Tina幸福的模樣,心情也是很快樂,完全

把台北的事丟到九宵雲外去了,在南部的這二天都是晚睡早起,套一句Tina

的話:「年紀大了,不能熬夜,不然睡三天都補不回來。」回到台北之後,緊

接著就是1/27同學的婚禮佈置,有點小小壓力,希望不會被我搞砸。嘻~~~

        最後要說的是這次下去的目的真的真的不是為了買名產啦!那只是有空

閒的時間順便做的事,正事我們也沒漏掉,以上為大略的報告,若有想到別

的,我會再隨時補充。

☆☆☆☆☆☆☆☆☆☆☆☆☆☆☆☆☆☆☆☆☆☆☆☆☆☆☆

 

謝謝Tina,讓我有這個發揮的機會,收到妳的紅包真是不好意思,感恩

喔!記得~~一定要幸福喔!

 

 

謝謝阿良老闆,辛苦的開車載我們買東西,想睡覺又不能睡,一路把我們

平安送到家,不負Tina所托,祝你生意興隆,愛情路上一切順利喔!(

段煩請Tina轉答囉!)

 

 

謝謝邱小芬的協助,我們的氣球順利完成,也多虧妳的「聒噪」,讓我們

一路充滿笑聲,這次我終於可以少說點話,感恩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奇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