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四)

午休起床後,準備教小朋友跳舞,忽然左側腰部痛了起來,坐也不是、站
也不是,猛冒汗,痛到我無法說話,我知道應該是結石又發作了,當下立
即請假,回家拿個健保卡,直奔醫院.....

看了門診,照了X光跟超音波,確認是結石,卡在輸尿管,加上腎水腫,
所以會痛,有了二年前的經驗,這次直接辦住院,就不用來回奔波,很幸
運遇到好心的櫃台小姐,幫我僑了一個病床出來。

這一天睡不好,很痛...塞了塞劑止痛,但藥效很快就過了,晚上8點打了一
針止痛針,但是...沒啥效用,隔了4小時,再打一針止痛針,這針.....很痛、
很痛,但是終於讓我可以好好睡一下。晚上12點開始禁食...

6/25(五)

早上6點多就起床了,7點多又開始隱隱做痛,9點多安排打顯影劑照X光,
以確認結石位置,這要1個小時的時間,但是我照了3張片子就痛到受不了
,於是,又打了一針很痛很痛的止痛針,才順利的將後面的片子照完。

中午11點多,護士通知要做〝體外震波碎石手術〞,講了一些手術注意事
項,12點半進手術室,手術過程約40分鐘,再到恢復室休息一下,就回病
房。

這天晚上就沒那麼痛,也好睡一點,但是我想應該也是麻醉藥沒完全退的
關係吧!只是胃不太舒服,脹脹的!

6/26(六)

差不多6點多就被護士吵醒,因為要打點滴,就再也睡不著,因為腰開始痠
痛,早餐也吃不下,因為胃脹,不舒服,

8點多醫生來巡房,尋問一下狀況,並說:剛打完結石,碎石不會那麼快全
部排出,也會有血尿,交代要多喝水,重點是...可以出院了!

辦完出院手續,大約11點回到家,吃個午餐,吃完藥,睡午覺去....但是~~~
起床後,發現腎臟更痛,只要走路就覺得很重,體溫也上升到37.9度,而且
除了胃脹,也開始拉肚子,似乎回到家狀況更糟。

-------------------------------------------------------------------------------------------------------

明天是好日子,原本已經答應要去幫忙婚禮佈置,想說今天出院,明天應該
沒問題,但是身體狀況出乎我意料的糟,連走路都不舒服,只好打電話請他
們調其他人手,心裡真的覺得很抱歉,畢竟別人的人生大事,耽誤不得....

但是明天,如果仍有發燒、痛的情形,我可能要再去掛急診了.....

--------------------------------------------------------------------------------------------------------

6/27(一)

連著二天發燒,今天一樣請假在家,晚上再回醫院看門診,先照了X光,醫生
說結石已經打碎,但是還沒排出,要多喝水才能讓它排出,胃會脹氣、噁心也
都是因結石引起。

至於發燒,是因為我腎盂炎,腎有水腫,醫生開的抗生素至少要吃二星期,醫
生也特別交代,如果發燒時會發冷,就要趕緊回醫院掛急診,這樣代表我光吃
藥是無法治療的。

下星期一還要再去回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奇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