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米原鄉館 (1)

稻米原鄉館前幾年去池上就已造訪過這裡,這次是專程來吃飯,原本第一天
的晚餐就要吃,但因為剛好有團體包場,所以就改到第二天午餐吃。
稻米原鄉館 (2)

稻米原鄉館 (3)

同事點的肉燥麵,附水果及香艾茶。
稻米原鄉館 (4)

這碗麵很有古早味,很油,因為有這些肥肉燥,所以很香,只是同事說,
如果被家裡的ㄚ爸知道來吃這種東西,鐵定被唸,哈~~~

稻米原鄉館 (5)

我則是衝著這〝客家碗公餐來著〞。
稻米原鄉館 (6)

附的小菜不特別,但是很下飯~炸豆腐。
稻米原鄉館 (7)

洋蔥鮪魚,二者是最佳拍檔。
稻米原鄉館 (8)

主角來了,有沒有粉美麗ㄚ,可惜吃完花布不能帶回去。
碗公餐的由來是~以前以人力耕作的年代,農家為了慰勞辛苦的割稻工人,
總會準備簡單的家常飯菜以碗公盛裝送到田裡讓大家填飽肚子

稻米原鄉館 (9)

打開後的模樣。
稻米原鄉館 (10)

將~將~裡面有青菜、鹹豬肉、不會辣的青辣椒、下飯的菜脯、蛋,就是很
家常的菜,搭配QQ的米飯,真想坐在稻田中享用,應該更有FU吧!

稻米原鄉館 (11)

還有一小碗的菜豆乾排骨湯,這個我家常煮,我還蠻愛喝的。
稻米原鄉館 (12)

甜點是米蛋糕,蛋糕起來帶有一點點微Q的感覺,還不錯。
稻米原鄉館 (13)

那一大壺是香艾茶,喝起來很清香,炎炎夏日很消暑,但是我已經忘記是什
麼東西煮的,那天的水果是柳丁,有甜。

稻米原鄉館 (14)

這裡除了碗公餐,還有一個招牌必點,就是米珍珠奶茶,其實我已經很久不
喝奶茶,但是為了吃看看米珍珠是啥,就點來喝喝。

稻米原鄉館 (15)

米珍珠在此,看的到一顆一顆的米粒,吃起來QQ的很有珍珠的FU,很特別
,有到池上的人可以來試試。

稻米原鄉館 (16)

最後來一張窗外的藍天綠地,我的池上行結束了~~~~~~~。
稻米原鄉館 (17)

【稻米原鄉館】

台東縣池上鄉萬安村1鄰1-1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奇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