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華街小吃 (1)

當初在規劃台南行程時,小吃那麼多,友人建議可以到國華街一帶,一整
條小吃都很美味,但是胃只有一個,吃不了那麼多,所以只重點抓了二家
來吃。

第一站是網路上很多人都會去吃的「葉家小卷米粉」,小卷跟米粉都是我
的最愛,當然要來去嚐嚐。

國華街小吃 (2)

店面乾淨、明亮,但是這天顧攤的老闆酷酷的,我也不敢開口說要拍滿滿
的小卷。

國華街小吃 (3)

店裡只賣這二樣東西,一碗80元,其實不便宜ㄝ,一旁有名人光顧的照片,
以及煤體報導的簡報。

國華街小吃 (4)

點了之後,很快就送餐上來,份量麻....不大碗,上頭小卷約有5塊左右。
國華街小吃 (5)

米粉是使用粗的米粉,未避免單吃米粉沒味道,我會拌一些湯一起吃,可
是呢....它的湯頭不合我的口胃,太甜了,也不像是海鮮熬出來的的湯,喝
了一半,開始膩了,很反胃。

國華街小吃 (6)

小卷部份倒是蠻新鮮,而且很肥厚,咬起來脆脆的,還不錯吃。
國華街小吃 (7)

桌上有甜辣醬可以沾著吃,整體說來,小卷米粉沒有讓我很驚豔的地方,
感覺米粉湯跟小卷是二個不同的東西,味道沒有融入,嚐嚐鮮就好。

國華街小吃 (8)

第二站來到石精臼,跟小卷米粉同樣都是在國華街上。
國華街小吃 (9)

這裡販賣的東西也很簡單,料理的食材都在檯面上。
國華街小吃 (10)

雖然耳聞它們家的香菇飯湯很有名,不過怕太撐,所以改點蚵仔煎。
國華街小吃 (11)

蚵仔煎的料還蠻豐富的,除了必備的蚵仔跟雞蛋,還放了小白菜和豆芽菜
二種蔬菜,光看就很滿意啦!

國華街小吃 (12)

蚵仔煎的粉漿吃起來軟Q 度剛好,很怕吃到Q的吞不下去,或是軟到跟糊一
樣的皮,還好石精臼的不會,蚵仔大小不一,但是像照片中肥美的蚵仔是佔
大多數,第一次品嚐印象不錯,有機會可以再光顧。

國華街小吃 (13)

在石精臼對面,原本也想插旗一下阿松割包,無奈運氣不好,竟碰到店家
有事連休,有待下回再去吃囉。


【葉家小卷米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42(府前路與國華街口)

營業時間:830~1900


【石精臼蚵仔煎】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82號

營業時間:7:30~1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奇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