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夜市 (1)

二月宜蘭行,晚餐早早便設定到羅東夜市解決,為了不想排隊苦等,決定
從最熱門的阿灶伯當歸羊肉吃起。
大約5:30左右,已經有排隊人潮,不過
沒有等很久,一下就輪到我們。

羅東夜市 (2)

因為要留點肚子吃別的東西,所以單純點了一碗當歸羊肉湯。
羅東夜市 (3)

羊肉片的很薄,吃起來羊騷味不明顯,肉質稍微有點嚼勁,可能有筋的關
係吧,但是倒不致於咬不動。

羅東夜市 (4)

羊肉可以單吃,也可以沾豆辦醬一起食用,我個人較偏好單吃羊肉,味道
比較清淡。

羅東夜市 (5)

羊肉湯的湯頭看起來很清澈,沒有過重的中藥味,喝起來很清爽不油膩,
這碗羊肉湯深得我心ㄚ。

羅東夜市 (6)

另外還點了一盤臭豆腐,這裡的豆腐是長條狀,外皮炸的很酥脆,裡面豆
腐的口感卻是很軟嫩,搭配一旁酸甜的泡菜,蠻不錯吃。

羅東夜市 (7)

接著來吃吃著名的包心粉圓,我們挑的是魏姐包心粉圓,在羅東夜市裡,沒
記錯的話好是有二家。

羅東夜市 (8)

有圖供參考,點好要先買單,等叫號,服務生會端到座位來。
羅東夜市 (9)

羅東夜市 (10)

同學點的包心優格雪沙,三球不同口味的雪沙冰,吃起來酸酸甜甜,包心
粉圓上來時是熱呼呼的,因為粉圓遇熱會變硬,所以上桌時是和冰分開的
,吃多少,再舀多少的粉圓到冰裡。

羅東夜市 (11)

我跟另一位同學點的包心乳蜜,三球白色的冰像是香蕉冰,上面淋上煉乳,
味道也不錯,只是相較之下,優格雪沙的口味比較突出。

羅東夜市 (12)

羅東夜市 (13)

之後逛ㄚ逛,同學看到這彩色玉米,買了二支來吃,玉米外面裹上一層粉
下去油炸,再灑上不同口味的粉末,視覺效果不錯,但是據說不太美味。

羅東夜市 (14)

反倒賣玉米旁這家炸芋餅,香氣十足,好吃多了。
羅東夜市 (15)

來羅東夜市,我還是唸唸不忘一串心ㄚ。
羅東夜市 (16)

不過這家隆新一串心,是賣整串的,口味老板已搭配好,無法自己挑選,
我盡量挑少肥、少內臟的,吃完覺得,蒜蓉醬油比食材好吃,吃完有點失
望,我印象中的一串心是一個一個用牙籤插著,要什麼口味自己挑,現在
看到的都以這樣居多,或是一整包賣,沒有我要的.....

羅東夜市 (17)

逛完夜市回到礁溪,在礁溪火車站旁,看到以前學校有團購過的鴨喜露滷
味,買了一些,回飯店配啤酒。

羅東夜市 (18)

牆上有價位表,總類蠻多,但是以鴨子的產物居多。
羅東夜市 (19)

我們買了雞腳(因為不愛啃鴨腳)、鴨胸骨、鴨胗、鴨翅,滋味不錯,但是吃
到後來還是有比較鹹啦,偶爾吃吃還不錯。

羅東夜市 (20)

羅東夜市 (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奇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