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茶哉堂 (1)

「小茶哉堂」一直以來都有聽過它的名字,不過倒是沒有很仔細研究,大
略知道它是臺灣產自然栽培茶葉,在板橋火車站二樓的一個角落,經過好
多回,這天跟朋友進來吃下午茶,閒聊天。

小茶哉堂 (2)

櫃臺旁一整片牆面的木櫃,販賣茶葉及餅乾之類,罐裝茶葉看起來很有質
感,送禮應該很不錯。

小茶哉堂 (3)

老實說,這裡的空間並不大,稍微可惜點。
小茶哉堂 (4)


小茶哉堂可單點,也可以選擇套餐,這天和朋友都是選擇套餐。
小茶哉堂 (5)

冷飲先上來,這杯是「甜菊檸檬草紅茶」,小茶哉堂的茶號稱無農藥、無
人工添加香精,秉持自然原味茶香,其實我對茶沒研究,但是小茶哉堂的
茶飲,喝起來沒有澀味,也沒有過重的香氣,雖是冷泡茶,喝完很舒服。

小茶哉堂 (6)

黑茶,當初聽到這名字很好奇是啥,經服務生解釋,黑茶就是黑烏龍茶 +
蜜香紅茶,有點顛覆我對烏龍茶的印象,這杯喝起來也是很順口、不澀、
好喝。

小茶哉堂 (7)

套餐之一的小茶捲,一份有二片,口味是隨機上,右邊二片是【黑糖布丁】
,左前是【巧克力烏龍茶】,這片比較合我的胃口,左後是【焦糖牛奶】,
其實三種口味都不錯吃,不過份量太多,吃完覺得很甜膩,一片會比較剛好

小茶哉堂 (8)

主食【薯泥火腿法式鹹派】,先說說一旁的生菜沙拉,今天的生菜是萵苣
及甜椒,萵苣帶有一點苦味,一旁有附【酒醋醬】,香氣中帶點微酸,生
菜食用前沾點酒醋醬一起吃,這滋味我喜歡,上來的生菜大多都是我啃完
的。

小茶哉堂 (9)

我對鹹派其實興趣不大,但是這【薯泥火腿法式鹹派】,薯泥吃起來很綿
密,上層加上起司烘烤過,更能帶出派的香氣,誤打誤撞點的鹹派,滋味
比我想像中好吃。

小茶哉堂 (10)

另一主食【法式可頌三明治】,裡面有蕃茄、萵苣、起司片、里肌火腿片、
苜蓿芽......等等,空拍的畫面其實蠻好看的。

小茶哉堂 (11)

可頌的口感吃起來較鬆軟,裡面的生菜多過於肉類,因為吃起來算是比較
清爽,但是對於較不愛生菜的朋友,可能就不是很合胃口。

小茶哉堂 (12)

其實會點套餐,最主要是衝著小茶的優格霜淇淋來的,算一算,套餐會比
單點來的划算,剛好它有二種口味,就各來一杯。

小茶哉堂 (13)

這杯有點黃綠色的是【黃槴綠茶】,剛吃下的那一霎那,還沒有特別感覺
,只覺得一點點甜味,之後綠茶微微的香氣慢慢飄散出來,開吃的那幾口
,總想著有個味道說不出來,後來才想到,這不是優格霜淇淋嗎,對啦,
就是還有個優格味,茶味霜淇淋果真是我的菜。

小茶哉堂 (14)

【黑烏龍巧克力】這口味的霜淇淋因為有巧克力,味道較重,嘴裡的巧克
力味過後,才吃的到烏龍茶味,小茶的霜淇淋口感起來也算滑順,融化的
速度也有點快,若要問我哪個口味好吃,我覺得各有千秋,都好吃,所以
那天我是一口黃槴綠茶、一口黑烏龍巧克力,嗯~~很滿足。

小茶哉堂 (15)

 

【小茶哉堂】

http://www.zenique.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奇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