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狀元牛肉湯 (1)

在台南第一天的晚餐,來去嚐嚐涮牛肉,台南很多牛肉湯的店,這家『牛
狀元牛肉湯』,就在麻豆有名的碗粿蘭附近,據姐夫說,生意還不錯。

牛狀元牛肉湯 (2)

店門口給人感覺簡單、乾淨,沒有多餘的擺設,應該只有老闆及老闆娘二
人在打理整間店。

牛狀元牛肉湯 (3)

價目表,品項及價位一清二楚,這次沒喝到牛肉湯,下次要找機會來試試。
牛狀元牛肉湯 (4)

店內用餐,還有免費的白飯及牛肉肉燥飯可以食用。
牛狀元牛肉湯 (5)

來之前,姐姐及姐夫就大推肉燥飯,一定要吃,這肉燥飯香味十足,雖然
是肥瘦各半的絞肉,不過熬煮的夠透,一點也不油膩,沒有牛肉的腥味,
不說,沒有人知道它是牛肉,雖說是免費供應,但是味道一點也不馬虎,
難怪姐姐一家每次來總要吃上二碗才過隱,真的大推這肉燥飯。

牛狀元牛肉湯 (6)

這次我們點的是涮牛肉鍋,火鍋湯底用牛骨、牛腩及蔬菜下去熬煮,湯頭
清澈,有自然的鮮甜味,運氣好的話,還可以撈的到2~3塊牛腩喔。

牛狀元牛肉湯 (7)

重頭戲來啦,就是這一盤新鮮的牛肉,牛肉都是現切再端上桌,看的出來
很新鮮,不是冷凍的,是說,忘了問老闆這是哪個部位的牛肉。

牛狀元牛肉湯 (8)

涮牛肉店家有給一支小漏勺,將牛肉放在勺子裡,入鍋涮一下,帶點粉紅
色就要趕緊撈起來,太熟肉質就老掉了。

牛狀元牛肉湯 (9)

剛涮起來的牛肉,馬上送進嘴裡,嗯~嗯~原以為這有點厚度的牛肉吃起來
會很硬,沒想到很嫩耶,而且肉質不柴,沒有過重的牛肉腥味,可以沾上
店家準備的沾醬食用,不過我覺得不沾醬,吃原味,更能感受到牛肉的鮮
甜味。

牛狀元牛肉湯 (10)

第二盤牛肉看的出來跟上一盤是不同的肉,油花比較多。
牛狀元牛肉湯 (11)

涮個幾秒鐘就要起來囉!
牛狀元牛肉湯 (12)

這盤的牛肉吃起來帶點油脂,口感也是不錯,不過對於怕吃肥油的我,即
使帶點油,我還是不太喜歡,所以第一盤肉較合我的口味。

牛狀元牛肉湯 (13)

除了涮牛肉鍋,我們還點了幾盤熱炒菜,這盤菜我不確定,但是肯定的是
,大火快炒出來的菜青脆,牛肉嫩,我一個人就可以把它清光。

牛狀元牛肉湯 (14)

麻油炒牛心,牛心不會很硬,配上薑絲,又香又好吃。
牛狀元牛肉湯 (15)

牛肉滑蛋,滑蛋和牛肉的口感一樣的滑嫩,而且有一股無法形容的特殊香
味,不錯吃。

牛狀元牛肉湯 (16)

第一次在台南嘗試涮牛肉,比我想像中好吃,據聞某次我姐一家去吃,光
是小孩一個人就吃掉一盤的牛肉,下次若有機會經過麻豆,應該會再去造
訪吧!

 

 

【台南麻豆】牛狀元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麻佳路一段87-7號

           (麻豆交流道與碗粿蘭中間)

電話:0910-767205、(06)5719297

營業時間:早上6:00~14:00

                   晚上17:00~24:00

                   (每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米奇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