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山有機村 (1).JPG 

11點從金針山下山,想說離午餐時間還久,所以就先到附近的「羅山有
機村」走走。
羅山有機村 (2).JPG 

進入羅山有機村沒多久的路程,就可以看到〝土埆厝〞,歷史悠久,聽
說住這房屋是冬暖夏涼,這房子的牆壁還被某種昆蟲鑽了一個洞一個洞。
羅山有機村 (3).JPG

羅山有機村 (4).JPG

羅山有機村 (5).JPG 

接著前往著名的泥火山。
羅山有機村 (6).JPG 

這二個小小的泥火山,其實沒溫度了,但是仍有冒著小泡泡。
羅山有機村 (7).JPG

羅山有機村 (8).JPG 

到羅山有機村,事先我有做了功課,知道這裡有〝泥火山豆腐〞,愛吃
的我,當然一定要來嚐嚐囉。
羅山有機村 (9).JPG 

這家生態驛站,感覺就是一間農舍改成餐廳,連廁所都是在倉庫裡,但
是那天除了我們,還有二桌客人,生意還不錯ㄝ。

羅山有機村 (10).JPG 

泥火山豆腐的由來。
羅山有機村 (11).JPG 

這裡單吃豆腐的話,有分涼拌跟煎二種,不知道如何決定,乾脆各來一盤
,一盤100元,不便宜喔!
這是〝涼拌火山豆腐〞,豆腐的口感很紮實,沾上特殊醬汁,好像有芥末
的味道,吃一口,我就愛上它,好好吃喔!推~~
羅山有機村 (12).JPG

羅山有機村 (13).JPG 

接著是〝煎豆腐〞,一樣是很紮實的豆腐,但是有點鹹,適合配飯吃,
還是吃涼拌,原味的豆腐好吃。
羅山有機村 (14).JPG 

這裡是羅山大魚池,遠遠的山巒,有一道細細的白絲,就是羅山大瀑布。
羅山有機村 (15).JPG 

魚池裡浮著一大片綠葉,可別以為它是雜草喔,其實它是〝野生菱角〞。
羅山有機村 (16).JPG

羅山有機村 (17).JPG

羅山有機村 (18).JPG  

 從羅山有機村出來之後,準備覓食啦!四年前第一次到六十石山,那
時坐農會的接駁車,是要付費的,但是有送一包富麗米及一個便當,
我對那便當的滋味一直難以忘懷,所以這次有機會到富里,說什麼我
一定要再來吃富里鄉的便當,所以我們的午餐,就是〝富里鄉農會農
特產品展售中心〞裡面賣的富里便當啦!
我點的是招牌便當,大家看照片一定覺得不怎麼樣,沒錯,菜色是普
普,但是最主要的是它的米飯很Q,我沒吃過那麼Q的飯,真的是一吃
就上癮。

羅山有機村 (20).JPG 

這金針湯是免費的,想喝幾碗就喝幾碗,湯有點微辣,因為薑很多,金
針是當地的特產,有夠多,好像不怕人家吃,而且這金針湯吃起來和一
般我們自己在家煮的味道不一樣,說不出哪裡不同,有人說大概是金針
比較新鮮吧!
羅山有機村 (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奇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