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便當 (1).JPG

追稻田的那天,我們將近中午到池上,所以先填飽肚子再說。

目前在池上火車站叫賣的池上便當是「全美行」,但是同事說她們都是吃
「家鄉池上便當」,所以今天吃的是這家,其實這二家我都吃過。

便當外面很簡單,只用一張紙包裹,飯包是大家都熟知的木片,我還問了
同事,那麼多家池上便當,到底哪一家是創始店?

同事說:最早應該是「悟饕」,但是因第二代欠債,所以經營權讓給別人
,才會改名叫悟饕,最早的名稱是叫「池上便當」。
池上便當 (2).JPG

內容物有這些,右邊那些醃漬物都很下飯,右下的那顆梅子,口感軟軟的
,好酸喔,但是確實可以多扒幾口飯,米飯吃起來QQ的,好吃。

池上便當 (3).JPG

除了便當,店家有準備一些小菜讓客人自由取用。
這盤我以為是冬瓜,同事說不是,正確是「佛手瓜」,就鄉下菜,吃起來
沒有特別的味道。

池上便當 (4).JPG

順便放上一張在路邊拍到的佛手瓜,就是長這樣啦!
池上便當 (5).JPG

佛手瓜的嫩梢就是大家熟知的「龍鬚菜」,真的上了一課。
池上便當 (6).JPG

除了那盤佛手瓜,還有一盤青菜,其實算雜菜啦,有2~3種,我只記得有
角豆。

池上便當 (7).JPG

還有一鍋湯,裡面有佛手瓜、還有台語叫〝芋懷〞的東西,看起來不起眼
的一鍋湯,可是店家誠意十足,湯頭是用大骨下去熬,湯很夠味、好喝。

池上便當 (8).JPG

吃完午餐,往同事家走去,放下行李,就往同事ㄚ爸的菜園探險去。
雖然這菜園我也來過好幾次,但是第一次知道ㄚ伯有種神秘果,只要先吃
下神秘果,再吃其他東西都會變甜的。

池上便當 (9).JPG

會那麼趕著來菜園,是因為有一串已經成熟的芭蕉要採收啦!因為同事的
爸爸去花蓮4天,沒查覺芭蕉已經可以收割,等回來時已經都黃了,有幾
根還被小鳥吃過。

要將這串芭蕉收割,還得搬出木梯才割的到,保證都是在叢黃,不是催熟
的芭蕉喔。

池上便當 (10).JPG

旁邊有幾串芭蕉應該再過一陣子也可以採收了,每次來同事家,我都會來
拍芭蕉,但是也被蚊子叮的滿頭包。

池上便當 (11).JPG

池上便當 (12).JPG

割下來的芭蕉,這芭蕉吃起來好Q,而且不會有酸酸的口感。
池上便當 (13).JPG

後來回台北時,也帶了一串,我們家等不到它完全成熟,感覺稍微有點軟
就吃了,所以一串很快就吃完,米奇現在愛芭蕉勝過一般的香蕉,至今~~
我家ㄚ母對這池上自家種的芭蕉,仍是唸唸不忘。
池上便當 (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奇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