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 (1)

台南的擔仔麵遠近馳名,網路上分享的也很多,例如:度小月、洪芋頭,
當初也是看到霧煞煞,後來在地朋友說她比較喜歡赤崁樓的擔仔麵,那就
是它啦。

赤 (2)

一進門,就看到一個大灶,可是沒在開伙,它是櫃台啦,好特別。
赤 (3)

櫃台旁是煮麵的地方,空間不大,大伙的手腳挺快。
赤 (4)

門的右手邊,復古的櫃子是餐具及醬料區。
赤 (5)

右前方還有一區滷味區,可夾自己喜愛的食材,交由店家幫忙加熱,但是
因為肚子要裝其他食物,我們就沒點。

赤 (6)

店裡走的是復古風,這個像小學的課桌椅,就是用餐區啦!
赤 (7)

特殊的桌牌。
赤 (8)

我跟朋友各自點了一碗擔仔麵$50+滷蛋$15,份量認真說來不多,滷蛋看來
黑金黑金,麵上有一尾蝦,蝦底的那些肉燥很吸引我,是整碗麵香氣的來
源。
赤 (9)

看到那堆肉燥,原本擔心湯頭會過油,但是喝起來不會,清甜又不油膩,
還帶點醋的微微酸,肉燥雖香,但是總覺得有一股肉腥味,可是吃起來又
沒有味道,怪~~

赤 (10)

麵條吃起來不會過爛,搭配豆芽菜吃,很爽口,在台南的第一餐,擔仔麵
給我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赤 (11)

吃完擔仔麵,往下個行程前,先買杯冬瓜茶,有名的義豐冬瓜茶,網路上
許多人都覺得它們家的味道變淡了,所以我們直接進攻兩角銀冬瓜茶。

赤 (12)

赤崁店的這家在巷子裡,剛進巷子時,還差點被前面一家賣冬瓜茶騙去,小小
的櫃台,價目表都在上面。

赤 (13)

店裡也有賣冬瓜糖塊可以回家自己煮,我是隔天到安平店才買。
赤 (14)

煮冬瓜的大灶。
赤 (15)

買了一杯清香冬瓜茶,它的甜度是7分甜,不會過甜,但是又保有冬瓜茶該
有的香氣,我還蠻喜歡的。

赤 (20)

隔天在安平區,朋友一直唸唸不忘冬瓜茶的好滋味,恰好安平也有分店,所
以又來買了,這天我就沒喝了,冰的喝太多,怕我的身體會受不了耍脾氣。

赤 (16)

二家店的擺設差不多,是說這冬瓜茶我還蠻喜歡,有機會到台南,一定要
再買杯冬瓜茶喝喝。

赤 (17)

赤 (18)

赤 (19) 

 

【赤崁擔仔麵】

http://www.chikan.com.tw/

台南市民族路二段180號

【兩角銀冬瓜茶】

http://www.come-incool.com.tw/

台南市(中西區大天后宮廟口前)永福路二段227巷51號

台南市(安平區望月橋前)安平路36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奇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