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豐 (1)

某天和同事約了下班一起吃個飯、聊天,那時大遠百的鼎泰豐還沒開,同
事對信義區較熟,所以我們就選在101B1的鼎泰豐。

鼎泰豐 (2)

這天是非假日,鼎泰豐的門口已經是滿滿的人潮,放眼望去都是外國人居
多,忽然之間覺得~我在臺灣嗎???

鼎泰豐 (3)

領了號碼牌,快8點,人竟然還是這麼多。
鼎泰豐 (4)

門口的液晶螢幕,清楚的告訴你還要等幾位,我覺得這個蠻不錯,它有把
用餐人數區分出來。

鼎泰豐 (5)

等待的時間沒有很久,終於有位置了。
鼎泰豐 (6)

菜單上的菜色還不少。
鼎泰豐 (7)

熱呼呼的茶,還不錯,服務生茶水加的很勤。
鼎泰豐 (8)

鼎泰豐 (9)

小碟子上的薑絲,要加醬油及醋,比例是1:3,這是服務生幫我們調的,
用來搭配小籠包食用,浸泡過醋的薑,吃起來很像醃漬醋薑,單吃也很棒
,事後我們還追加了一盤。
鼎泰豐 (10)

上菜速度蠻快,首先上來的是小籠包,我們只有點5顆,怕一籠吃不完,肚
子還要裝其他的東西。
鼎泰豐 (11)

小小一顆小籠包,光看外表,對它不熟的人應該覺得沒什麼。
鼎泰豐 (12)

不過人家是有內涵的喔,用筷子輕輕把薄透的皮剝開,裡面的湯汁馬上流
出來,湯汁呈現漂亮的琥珀色,內餡及湯汁吃起來不油膩,即使不沾醬也
可以吃下好幾顆,外皮雖薄,但是不爛,好讚的小籠包。

鼎泰豐 (13)

絲瓜蝦仁小籠包~~
客倌們,大家瞧瞧,這皮ㄦ薄到裡面綠綠的絲瓜都看到,師傅的功夫真得
是很了得ㄚ。

鼎泰豐 (14)

一口咬下,裡面的料還不少ㄝ,而且一眼就看到蝦仁,小籠包的味道很鮮
甜,甜到...我覺得有點ㄦ不對勁,應該還是有提味啦!

鼎泰豐 (15)

元盅牛肉麵,麵條Q彈,牛肉雖是清燉,但是沒有腥味,有爛,湯頭也很不
錯。

鼎泰豐 (16)

排骨蛋炒飯,這炸的金黃色的排骨,一上桌就很誘人,肉質吃來不乾硬,
好吃,底下粒粒分明的金黃色炒飯,不會過油,一向不愛吃炒飯的我,也
吞下屬於我那份的半盤。

鼎泰豐 (17)

迷你芋泥包(紅點)及芝麻包(黑點)。
鼎泰豐 (18)

愛吃芋頭的我,一定要點個芋泥包吃吃,不過吃完覺得特色不大,一般。
鼎泰豐 (19)

反倒一開始沒放在眼裡的芝麻包,表現較為出色,芝麻香氣在嘴裡散開來,
小小一顆,嚐到好滋味,負擔也不會太大,剛好替這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鼎泰豐 (20)

 

【鼎泰豐】

http://www.dintaifung.com.tw/ch/index.asp

101店:台北市市府路45號B1(台北101購物中心) 

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四:11:00-21:30 

週五、週六及例假日前夕: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奇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